重庆越来越热了

2026-05-31 458 6

孩子们放暑假也快了。大部分都是在六月中旬左右都考试了。每个学校还有两至三节课就结束了。随着孩子们暑假的到来。重庆的天气也是越来越热了。我感觉自己都要被晒成非洲人了。太热了。重庆这最低气温都是20多度,最高33度。

为啥重庆这么热,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重庆的地形原因导致;重庆位于四川盆地东部,地势低洼,四周被高山环绕,形成相对封闭的空间。这种盆地和河谷地形导致空气流通不畅,热量难以散发,形成“天然蒸笼”效应。总结一句话:散热太慢了。导致热量堆积起来,又加上城市的建筑密集更加导致风吹进来很难带走热量。还好有空调这一伟大的发明啊。不然日子难过呀。在重庆夏天有一个景观就是在轻轨站、超市里面全是老年人蹭空调的热闹气息。特别是轻轨站乌泱泱的人一排排坐着。有时候下班都不好意思走过去,哈哈哈。


免责声明
本站内容(教程、软件、资料等)仅供个人学习研究之用,严禁用于商业或非法目的,使用风险自负。博客部分内容来源自网络,版权归属原作者,本站不承担相关版权责任。请在试用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相关资源,支持正版。
如涉及侵权,请通过邮件:gouweicaosheji#163.com与我联系处理。
公众号

公众号

小程序

小程序

相关文章

清理了一番无效的友情链接
淘了个锤子手机当备用机
欠话费700多
儿童手表的霸主:小天才
博客重在稳定,贵在坚持
再推荐一部修仙短剧《凡尘问道》

评论(6)

  1. 重庆本来就是“火炉”城市吧?
    这不是 6 月来了,也该热了。

  2. 我们这都高温黄色预警了,看天气预报,同为四大火炉的济南,已经三十五六度了

  3. 我这更热,都35度了,今年天气就不正常

发布评论

网络连接已断开,请检查网络设置